教你一步利用教育网IPv6免费上网免费翻墙

前言:

之前VPS没有来得及续费,关掉了,自己最近一直在忙着PoHash的事情,没空收拾博客,今天整理了一下,把博客搬到了SAE上了。先用SAE一段时间吧。

操作:

之前的套路都是先讲原理后讲操作,然后把人讲睡着了,这次来先讲操作吧。我以windows为例,Linux的同学,我相信这对你来说根本就不是事。

准备:

保证自己能获取到IPv6地址.

打开网络共享中心,查看连接信息。如图:

看到IPv6了吧。如果你的学校支持IPv6但是你在连接那里没有看到IPv6,参考下图:

打开连接属性,然后在ipv6协议前面打上勾。

正式开始:

1.打开 网络共享中心,然后点 更改适配器设置,找到你当前使用的连接,点属性。样子就是上面那张图。

2.把IPv4协议前面的勾去掉,IPv6前面的勾打开,同时双击IPv6协议,进入如下图的样子:

在DNS那里填写

2001:778::37

#或者可以填写
2001:df8:0:7::1
然后确定,确定。

最后,你可以访问下baidu,google看看。

原理说明:

2001:778::37是教育网NAT64/DNS64服务器地址,会将ipv4地址转换成ipv6地址。目前高校出外网只针对ipv4进行计费,ipv6暂时没有计费。

最后:

这种办法上网并不是很快,但是,平时办公什么的,够用了。